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V For Vendetta

看標題可以看出是啥東西嗎?

答案是這個:


中文翻譯片名就是V怪客啦,看到那個面具會不會讓你想到九孔咧?

都是九孔害得我一開始以為這部片是部搞笑喜劇,直到了今年暑假才第一次看= =

今年暑假看過一次之後,直到今天—今年的最後一天,我總共重看了5次以上。

每次看都會感到震撼,從片頭女主角依芙緩緩說出:remember remember the fifth of november開始、到V在電視上發表演講(Good evening, London... 雨果.威明的聲音真的很棒。)、到依芙與V在暗影長廊的對話、到依芙被監禁時,隔壁的同性戀女囚瓦拉芮偷偷傳來的自傳(感人的血淚控訴),角色的每一句對白都深深打入我的心。

與其說我在看電影,不如說我在看對白。

想深刻了解這部片的內涵的話,可以去搜尋PTT電影板的 [心得] 叛亂,自由,革命的火燄:V怪客 (一)~(五),作者是totoroJack,或是看他的網誌圖文版:(一)(二)(三)(四),看完之後都可以對故事的背景(像是11/5的由來還有面具的出處等等)更加了解。

--
2009/2/18更新,新增宅點請自取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V我就猜是V怪客了

    這個我通識課有看喔~看到後來我好像睡著了= =

    我只記得它的翻譯怪怪的= =
    you cut my hair
    好像被他翻成"你○了我的頭"還什麼的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我看的翻譯好像還好一點= =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