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

殺禪

花了兩天,把殺禪給看完了。

這是一部讓人喜歡但卻讀來沉重的小說。

看得出來作家想說的東西很多,企圖很重。

但他只是拋出問題而已。

人該為什麼而活、該珍惜什麼、該怎麼保護自己心愛的東西。

真正的主角是結義六兄弟裡的三人:大哥于潤生、五哥鐮首、六爺「猛虎」狄斌。

于潤生活著就是為了權力,從軍隊裡的小小「隊目」到權傾全國的黑道霸主,他的一生就是一部權力的爭奪史。為了他眼裡綻放的異樣光彩,所有的人都變成他的棋子,至死方休。

鐮首是個過去成謎卻擁有著極富個人魅力的男人。他懾服眾人的理由很單純:最原始的力量。以一擋百、無人可抵敵的力量。但他卻不沉溺於自己的力量。他亟欲尋回自己的過去,也迫切希望找到自己生存的理由。在戰場上他是有如魔王的存在,但他愛的卻是天下蒼生。

狄斌是在各方面都極具潛能的男人,就像一塊璞玉。他愛他的義兄們勝過於愛自己,為了那個在「猴山」落魄時結下的盟誓,他願意犧牲一切。那杯摻了六個人血液的酒,成了在往後數十年間支撐著他的信念,儘管那段情誼被拋棄、被背叛、被權力腐敗,他仍不肯放下。

這是一首由為了不同信念而活的男人們所共同寫下的悲劇史詩。

這個故事很不簡單,不簡單到我無法明確寫出我想寫的東西。

我只知道,隱隱約約間,我看到了什麼...

--
有興趣的人,到這邊看看吧。作者很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型男學長
    借我拜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噗= =

    我不是型男,但是開學我可以借你XD

    回覆刪除